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4-19 | 点击数:

3月31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陕西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西北大学大礼堂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理学院辅导员刘梦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自参加此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辅导员巩晶骐发挥出色,取得了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94所高校的130名优秀辅导员参加,大赛分为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5个环节进行,内容均贴合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我校刘梦和巩晶骐两位老师在比赛各项环节中,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过硬的理论功底、丰富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赛带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聚焦我校辅导员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辅导员在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同时也为我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撰稿:李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