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学工部、武装部举办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 点击数:

11月8日晚19:00,我校学工部、武装部联合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传承红色薪火 守护红色记忆”红色文化主题宣讲会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宣教处、我校学工部、武装部等有关单位人员以及军训旅二营(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本科新生)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在短视频《红色七贤庄》中正式拉开宣讲会序幕,宣讲过程中通过穿插播放短视频《潮向延安》,朗诵《红色的桥梁,永恒的纪念》《永远的怀念》《希望的火种在这里点燃》,歌舞表演《五星红旗颂》、《抗战中的闪闪红星》,红歌问答互动,与会人员全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等多种形式讲述了战争年代老一代革命者在极其复杂而残酷的斗争环境下,为了崇高理想而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爱国、爱党的感人故事。整场宣讲会内容紧扣新时期宣传导向,以党史党性教育为核心,用艺术的表现形式诠释了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政治信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发扬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的党史教育课。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会让思想受到全面洗礼、心灵产生深刻触动。成型202班崔誉腾同学说:“看完宣讲会,强烈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才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成型201班长鑫睿同学说道。

此次活动是我校本学期开展的新生国防教育的第二场活动,旨在持续推进落实我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引导大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