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起航,西理青年!——致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7-10 | 点击数:

春华秋实,岁月流金。在“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滋养下,承载着母校的祝福与希冀,同学们即将毕业,奔赴前程。2020年这一特殊的毕业季,你们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主动适应“云学习”“云答辩”“云招聘”的新变化,经受住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书写了校史新篇。

在此,我们对学业有成、圆满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在大家即将挥手告别西理工、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谨向全校2020届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遵章守纪、心系安全。安全底线要守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同学们严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放松,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文明离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于律己,自觉践行文明礼仪,爱护学校公共设施,维护校园美好环境,时时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修身养德,正心明志,将文明之责传承发扬。

知恩感恩,奉献社会。师恩如山,情系母校。大学里的成长和蜕变,离不开父母的关爱支持,离不开恩师们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同窗们的友情帮助。在即将毕业离校之际,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记住在你们成长进步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所有人,步入社会后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一颗感恩的心和真才实学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志存高远,砥砺前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即将离开西理工,步入崭新的环境。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但请同学们留住激情和梦想,将“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谨记心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衷心希望同学们将文明留给母校、感恩留给师长、自信留给自己、青春奉献给祖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不负韶华!母校将是你们人生旅途中永远的港湾、坚强的后盾、温暖的家!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