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线上新学期” 吹响集结号 西安理工大学“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28 |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处于决胜的关键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学校决定按照原定教学进程,3月2日起组织师生开展在线教学,确保“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保障在线教学平稳运行,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强化认识,顾全大局。广大师生要正确认识“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课程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在线教学、辅导和学习。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2.提前准备,准时开课。请全体教师根据学校安排,充分利用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提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确保准时开课。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建立畅通的交流讨论渠道,提高在线教学组织实施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学生学懂、学会、弄通。要加强毕业设计线上指导,保证毕业生按期正常毕业。

3.遵守规则,健康学习。广大师生要守护网络文明,规范网络言行和信息发布,不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发表、传播与教学无关的言论和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在线教学环境。同学们要按时参加课堂学习,遵守网络课堂纪律,不无故缺勤、迟到、早退,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4.遵守安排,认真学习。同学们要本着尊敬师长、尊重课堂的态度,服从任课教师的有关安排,提前准备好在线学习所需的软件,按照课表自觉参加学习,踊跃参加专题讨论,积极进行网上互动,打造更好的、属于你们自己的专属“线上课堂”。

5.加强约束,尊重成果。每一部教学视频、每一份讲义都是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晶。同学们要尊重知识产权,未经教师同意,不进行在线课程录音录像,未经许可不在网络上转发教学视频。

6.线上学习,线下巩固。在线上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坚持学术诚信,线下独立完成课堂作业;同学们要利用“每日一报”等班级群线上打卡的时机,在线分享自己每天学习所得,与同专业同学一块探寻、分享科学有效的线上学习方法,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效果。

老师们,同学们,新冠疫情防控是命令也是责任,是挑战也是机遇,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共同谱写特殊时期西理工教育教学发展新篇章!

我们坚信,师生的共同努力定会迎来更美丽的春天!

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