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

【发布日期:2020-02-13 | 点击数: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更好地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不间断就业指导服务,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校园招聘活动。毕业生可通过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首页“网络招聘会”申请参加网络招聘(http://jyweb.sneducloud.com)。陕西省教育厅将在“陕西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设市地人才招聘、企业招聘专栏,进行线上招聘,请广大毕业生及时关注,积极参加网络招聘。

学生处将借助智联招聘、211校招网及猫头英云人才市场等网络平台,举办各类线上春季宣讲会、招聘会和双选会,与易校招合作共享用人单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搭建线上招聘平台。毕业生可登录我校就业信息网(job.xaut.edu.cn)或关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xutjob),查询线上招聘会与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学校鼓励毕业生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途径,开展线上简历投递、笔试、面试等就业工作,尽量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流动。

二.就业指导咨询工作

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将在校园网及各类线上平台展开。学生处将通过校就业信息网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就业指导、就业政策、全国各地人才机构联系方式等各类信息,请广大毕业生积极关注。

校职业发展咨询室将为毕业生进行就业线上咨询,咨询预约方式不变,咨询内容将不断更新。疫情防控期间,不接受现场咨询。

校就业指导中心不断丰富网上就业课程学习资源,毕业生可通过校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直播平台”栏目进行线上学习。“森途学院”平台可观看各类求职技能辅导视频,“公务员考试辅导在线课程平台”可学习共85课时的课程内容。

三.就业手续办理

1、协议书等就业材料的办理

开学前,2020届毕业生如需办理就业协议书签约,请与值班人员联系,通过邮寄方式办理,值班表见就业信息网通知公告栏。

开学后,2020届毕业生如需办理就业协议书签约、交回就业材料,请务必按照就业管理系统中的办理指南,填写并提交就业信息、将相关材料交至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建议各学院学工办门口设置就业材料投掷箱或每周集中办理,下同),个人无需再行前往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所有就业材料将由辅导员老师按照安排统一办理盖章后返还。

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已发至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因改派需要重新申领就业协议书的往届毕业生,请与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前联系预约领取。

2、就业推荐表办理

毕业生如需办理各类推荐表盖章,开学前,请与值班人员联系;开学后,请交回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材料由辅导员统一办理盖章后返还。

四.  改派手续办理

往届毕业生如需办理改派手续,请按照改派规定和流程,将改派材料、回寄联系方式、邮寄材料清单邮寄至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请务必通过EMS或顺丰方式邮寄,并提供准确、详细的邮寄地址并注明“办理改派”。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五号西安理工大学725信箱(办理改派)

联系人: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29-82312233

以上内容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请广大毕业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式转变,积极做好自身择业工作。

疫情或许妨碍了我们择业的脚步,但绝不会让我们停步。你们梦想的精彩,都会在自己的努力后来到。寒冬之后,一定是明媚的春天。

祝愿全校毕业生都能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西安理工大学

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