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青春奋斗力量”主题教育影片展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11月25日晚,我校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青春奋斗力量”主题教育影片《攀登者》展播活动,各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等1300余人现场观看了影片。

影片《攀登者》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壮举,并首次完成精确测量珠峰海拔高程的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登山队为了国家使命勇于攀登、不畏艰难的精神。

在两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神情专注,心潮澎湃,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影片情节荡气回肠、令人震撼,彰显中华民族特有的攀登精神,充盈着为国攀登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在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材料学院辅导员都怡佩在影评分享时说到,攀登精神是不畏艰险、勇于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也是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顽强精神,更是甘为人梯、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传承攀登精神,脚踏实地、奋勇向前,更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水电学院班能动193班王嘉辉在影片结束后说到,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岁月,有不同的攀登者,但攀登的精神融汇在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流淌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这个时代需要攀登者,更需要弘扬攀登精神。

理学院制药191班高寺宏在影片观后感中写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攀登精神,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争做一个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的青年,立志报国、奋发有为,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青春。

本次观影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依托我校“知行育人工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知行放映室”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主旋律电影进校园,发挥影视艺术作品对广大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的重要作用,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