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工部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8 | 点击数: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为进一步增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五个认同”的思想基础,激发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引领学生同频共振向党看齐,10月26日上午,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教师杨富成、买如甫江组织6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前往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集中参观学习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现场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师生驻足倾听讲解,认真观看并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参观学习的体会和感受。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变化,展区内一条1000米的时光隧道通过家国情怀追赶超越和不忘初心三大主题板块用近千幅珍贵图片、近400件实物展品及17处体验场景,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展示着新中国70年的辉煌壮丽和三秦大地上的巨大变化。多个方面,多个层次,全景式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和历史悠久的陕西文化,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领导人和广大劳动人民的心血与付出,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从1949年到2019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当走进“追赶超越”版块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时,展示着我校20项专利证书的专利墙和包含我校成果入选的15项“中国第一”的展览墙深深吸引住了众人的目光——墙上赫然写着“1976年5月,陕西机械学院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双频激光干涉仪”!大家不由得停下脚步,驻足观看,那孜木江·牙生江同学激动的感叹道:“陕西省7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有着我们西理人的参与和奉献!”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介绍,不时进行互动体验,在参观学习中深刻感受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党而骄傲自豪!大家振奋不已,驻足良久,纷纷合影留念。

CF46F

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历时一小时,走过这条1000米的“时光隧道”,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对祖国及陕西70年的辉煌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也更加坚定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少数民族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参观学习的体会和感受。

今天我无比激动也无比自豪,70年来一代又一代先辈们砥砺前行,为陕西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而深远的贡献,他们是催我奋进的力量,他们是我学习的傍样,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作为来自边疆少数民族学生的使命,积极为同学服务,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学院 穆太力普·卡米力

很荣幸这次可以来参加由学校组织参观的建国70周年成就展,通过这次展览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陕西为了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从刚刚解放时的一穷二白到现在得繁华现代性大都市,都使的我被一代代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深深的感染到,作为中国的新青年,我们也要继承这种优秀的革命精神,学成后回到家乡,到祖国族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水电学院 古丽丹·叶力哈吉

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属于陕西的壮阔画卷将一直铭记在我的脑海,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作为西安理工大学的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深深感受到祖国富强的强音,我将继续努力,除了完成好自己的学习,还要以服务的初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自动化学院 麦麦提沙力·麦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