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同携手·新疆梦”帮辅班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4 | 点击数:

 

3月20日晚,西安理工大学“同携手·新疆梦”帮辅班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开班典礼在曲江校区教10-107教室隆重举行。学工部部长马福,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赵玉强,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马晓红、杨富成、梁雪蓉,各学院大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以及帮辅班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及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经管学院辅导员林炳洪主持。

表彰大会上,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宣读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同携手•新疆梦”帮辅班的优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出席此次表彰大会的老师分别为获奖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志愿者颁发了奖状及奖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古丽切合热·可尤木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关心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感激之情;阿克焦勒·卡玛顿同学表示今后将永怀感恩之心,不断努力学习,为建设好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代表贾瑜分享了她的辅导感悟,她表示将秉承初心,继续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助力他们成长成才。随后,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西安理工大学“同携手·新疆梦”帮辅班《学海相伴·团结奋进》宣传视频。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马福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向受表彰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志愿者表示祝贺,对经管学院一直以来对帮辅班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帮辅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顺势而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共同为建设伟大祖国做出贡献;二是要求真勤学,克服生活适应、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困难,不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三是要示范引领,在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他们共同进步。

西安理工大学“同携手·新疆梦”帮辅班采用“一对一”的帮辅模式,为每一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建立了学习档案,上学期高数最好成绩达89分,70分以上同学达7人;英语最好成绩达85分,70分以上同学达10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成绩整体取得了明显进步。

通过本次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的鼓舞和激励广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斗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增强了其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