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防范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1 |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与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在金花校区学科2号楼报告厅举办。西安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李森警官受邀作了专题报告,碑林分局网安大队、金花路派出所民警,保卫干部、辅导员及学生100余人参加讲座,易班发展中心通过平台对讲座面向全校进行了全程直播。

李森通过基本知识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为在座师生讲解了全面开展网络安全与法制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网络安全工作中突出的重点问题,详细介绍了常见的、高发的网络诈骗、网络谣传、校园网络贷款等事件的特点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同时,他强调师生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转载违法、低俗等信息,不要随意发表言论,合理、合法使用互联网,真正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科学上网、理性上网”,他希望师生共同参与,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氛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学习到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案例警示真正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