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理工大学子救助老人,彰显大学生优秀品质

【发布日期:2015-09-20 | 点击数:

“小何同学:你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们全家,你熟练的按摩手法和那瓶水救了我的命,你是一个好学生、一个好孩子,我们不会忘记你!……”5月13日,我校收到了陕西电力公司退休职工彭永福老人的感谢信。事隔十几天后,何俊峄同学公交车上救助老人的事情才被学校和同学们所知。

4月26日,理学院理力071班何俊峄同学乘坐33路公交车来学校,公交车途经五路口时,彭永福老人突然发病晕倒,在危机时刻何俊峄同学给老人按摩,给老人喂水,及时拨打120救护车,陪同救护人员将老人送到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抢救。在医院里,他为老人挂号、缴费、取药、陪老人打点滴……跑前跑后,累的满头大汗,直到老人恢复正常。

我校何俊峄同学在危机时刻充分展现了一名大学生所具备的优秀品质,利用自己的知识及时施以援救之手,使彭永福老人的病情得以及时救治。正如老人在感谢信中写道:“何俊峄同学助人为乐帮我看病,救了我的命,为此我们全家人感谢何俊峄同学的救命之恩;感谢你们西安理工大学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大学生……”

作为一名新世纪大学生,何俊峄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理工大学子,他用自己援救之手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乐于助人的高尚道德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望广大的学子以何俊峄同学为榜样,在别人需要的时刻,及时伸出自己的援救之手,将理工学子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理学院

2011.5.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