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守初心同上一堂思政课 担使命共抗疫情做先锋

【发布日期:2020-03-12 |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准时开讲,思政大课引发学生热议。为进一步巩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育人效果,引导学生党员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我校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9日19时召开线上联合支部会议。会议由我校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智聪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雨明共同主持。

为切实做好此次联合支部会议,让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两位支部书记会前共同商议,一起探讨,确定会议议程和参会学生党员名单,为会议顺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线上联合支部会议内容包括学生党员分享学习感悟,支部书记介绍疫情期间支部工作,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学生党员分享心得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

在分享学习感悟环节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党员杨紫豪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信仰,热爱祖国,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助学先锋,帮助其他同学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问题。我校学生党员何霁结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讲课内容谈到,多难兴邦,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不管经历怎样的挫折与磨难,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郑智聪老师与张雨明老师分别就本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做了交流。郑智聪老师从向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X行动提升计划,召开网络支部会议、凝聚党员爱国防疫斗志,推进“四个工程建设”,缴纳“特殊党费”、支援疫情防控五个方面分享了本支部工作。张雨明老师以广号召、齐动员,有情怀、敢担当,重学习、抓落实,不盲从、不懈怠为主题讲述了支部学生党员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爱心捐款,为其他同学分享学习笔记等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

会议中,全体学生党员打开摄像头,分享了学习思政大课中的感悟和疫情防控期间的正能量故事。我校学生陶银河分享了他结合支部“1+X”行动提升计划,积极投入学业帮扶的事迹。疫情期间,他与同学一起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抓住复习的重点与难点,及时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与学习重点,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受到同学们的认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符新源分享了他在村口为本村做志愿者的精力。在工作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组织力,从村口检测工作调整为核查健康二维码的细节中,他感受到了国家科技力量的强大,立志深入钻研专业知识,以科技报国。参会学生党员还就身边的感人故事、防疫小妙招等内容做了分享。

西安理工大学同学做PPT分享

D349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同学做PPT分享

13708

12BAB


会议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30位党员掷地有声的宣誓传递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声,表达了他们为党和人民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奉献一切的决心,诉说了他们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信念。

BE61

会议结束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线上联合支部会议激发了他们参与讨论交流的热情,让自己对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联合参加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共同进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的追求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用青春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联合线上支部会议旨在响应我校学工部关于深入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要求,是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生党员教育引导的新尝试,也是我校自动化学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学生加强交流的起点,为双方支部在疫情防控后续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开启了两校学生交流的新形式,为两校学生在思想交流、科技竞赛、专业知识探讨等方面搭建了新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