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9-11-19 | 点击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工部团委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通过解决一件件关系师生利益、影响学生成长成才的实事,引导支部党员时刻以生为本,牢记育人初心。

11月19日上午,为疏通消防通道,保障师生安全,学工部团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将教六楼地下室走廊中考研学生遗留下来的部分废弃桌椅搬上地面,并整齐堆放在教六楼下不影响师生通行的地方,等待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支部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参加了本次志愿劳动,在劳动中挥洒汗水,畅谈感想,体会服务师生、育人为本的教育初心。

近年来,我校考研学生人数逐年增多,因金花校区没有固定的考研复习自习室,导致部分学生在教六楼地下室走廊摆放桌椅,并长期在此考研复习。考虑到学生在地下室走廊摆放桌椅堵塞通道,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同时,地下室阴暗潮湿,长期在此学习会影响学生身体健康。本着“安全第一、以生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在学校相关领导的指导下,学工部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经多方筹措,于11月6日开放教六楼203教室为专用考研自习室(全天无教学安排),并将教六楼二层所有教室设置为“通宵自习室”,彻底解决了学生在教六楼地下室走廊复习备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