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举行“学雷锋 讲文明”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3-15 | 点击数:

3月10日,我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厚德端行,明礼修身”的学雷锋、讲文明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党委副书记崔亦国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公安处、后勤处、莲湖校区、曲江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梅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学生工作部部长马福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活动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学雷锋 讲文明”主题活动月实施方。校学生会主席张佳琪宣读了主题活动月倡议书,向全校发出“学雷锋,讲文明”的倡议,青年志愿者总队副队长刘景涛代表学生发言,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学雷锋,讲文明”主题活动。

随后,崔亦国作了讲话。他介绍了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时代背景、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现阶段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开展雷锋精神的学习和实践是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常态化工程。同时,他就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力争全体师生参与到学习、实践雷锋精神中,要把学生学习、实践情况作为学生荣誉授予的重要依据;二是全校师生要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三是要将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活动持之以恒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切实在我校师生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

最后,刘德安为各学院的“学雷锋,讲文明”分队授旗。

据悉,“学雷锋,讲文明”主题活动月作为我校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文明修身工程,以全校学生为开展对象,以“传承雷锋精神、塑造文明形象、建设文明校园”为目标,旨在通过动员和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和“争做文明西理人”系列活动,加强学生自律与自我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道德风尚,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金花、曲江、莲湖三个校区联动,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参与分片区校园公共区域清扫活动。

    01.jpg     03.jpg

    04.jpg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