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组织国防生参加陕西省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15 | 点击数:

9月30日是全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为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烈士,当天上午,我校宣传部和驻校选培办组织50余名海军国防生赴西安烈士陵园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烈士亲属和驻地解放军、公安干警、军队离退休老战士、中小学生、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代表共1000余名参加了纪念活动。

清晨的西安烈士陵园纪念馆浮雕广场,松柏颔首,丰碑矗立,气氛肃穆。上午10时整,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参加9·3国庆大阅兵合唱团的空军工程大学合唱队和少先队学生代表用嘹亮的歌声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抒发继承烈士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向前的理想信念。仪仗队踏着整齐庄重的礼步入场向烈士敬献花圈,参加祭奠的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致哀并行三鞠躬礼。

仪式结束后,我校国防生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弘扬烈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随后,组织参观烈士纪念馆及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画展。

西安烈士陵园长眠着726名革命烈士,有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有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刘桂伍、宣侠父,有解放战争中的爱国民主人士杜斌拯、战斗英雄秦富德和抗美援朝“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等一大批革命先烈。

此次活动,使国防生深刻地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接受了一次荡涤心灵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烈士,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练就过硬军事素质,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牢记强军目标,努力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