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奋发努力 报效祖国——西安理工大学开展形式多样活动纪念

【发布日期:2015-10-15 |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4周年。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校团委举办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18日清晨,校团委分别在金花校区和曲江校区同时举行升旗仪式,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7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所有学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勤奋学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学院团委也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线上纪念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手抄报、主题签名等线下纪念活动,使广大学生全面了解抗战历史,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

\\\\\\\\\\\

\\